小蜗

不愿与老福特斗智斗勇

关于cherik的太阳与月亮之说

“纳尔齐斯说,‘咱俩的使命不是要走到一起,正如太阳和月亮,或者陆地和海洋,它们也不需要走到一起。我们的目标不是相互说服,而是相互认识,并学会看出和尊重对方的本来面目,也即自身的反面和补充。”

--赫尔曼·黑塞《纳尔齐斯与歌尔蒙德》

今日看书看到了非常准确的关于cherik二人关系的描述,与记者的设想不谋而合。

他们二人的存在与相互吸引是命运所指派的:也就像鲨还是詹在访谈里表达过的,就像质子和中子(?)一样相互绕转却又无法真正握手言和。他们在开始对方身上辨识出一样的理想主义与过人的天资,勃勃的野心,从原先的自恋中抽身去投入认识另一个伟大的灵魂;却又在道路上有所分歧,成为两极;而这痛苦的分裂却更加加深他们的认知,坚定自己的理想,以不同的方式为变种人权益这一至高理想进行奋斗;而最终注定殊途同归。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从不共存,也从未分离。

他们互为月亮,互为太阳。




原梗B站指路:av55594087 最后推书!黑塞老头儿的书都是宝藏!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