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蜗

不愿与老福特斗智斗勇

Death Note漫画·动画快乐细节:阴魂不散的L

动画27,漫画七卷往后就没有活L了,但L永远作为偶像活在我们,和夜神月的心里。

自己看第二部分的时候发现的好玩东西

阴魂不散

基拉/夜神月与L

动画26集,在“L不在果然很没劲”的感慨之后加上的这一幕表现了月魔怔地幻想L的存在,毕竟身体捆在一起两个多月,精神战斗持续将近一年也不是白来的;

(负责25,26,37集,以及各种有麦麸之嫌/对两人关系更深入描绘的场景制作的都是名叫井上敏树的脚本师,大家可以关注他一下)



故事进入到第二部分的时候,月在和尼亚、梅罗交锋的时候也常常睹物思人(?)


这种感觉是什么感♂觉呢

以及:为什么你会这么熟悉他的气♂息 (闭眼深吸)


在发现自己又要与L战斗时过于兴奋,太不体面:我又要和你战斗了……不知不觉有点心跳心跳的!
于是为L和阿月的兴奋买单的就是尼亚和梅罗,频频遭到嫌弃:

如果是L的话不会用杀人的手段(怀念)


想跟我斗你还太嫩了(鄙视)

(你一点都比不上L)(你不能让我兴奋)


你不配他!更不配我!(反复强调)


最后,OP截图一张:两人在高台上对峙的时候,月的眼睛里映着L,红蓝对比鲜明。这个画面在两个OP里都能看到。


这两个人在天才上的确太过相似,如果没有死亡笔记他们就是愉快的合作伙伴,让全世界的罪犯闻风丧胆。(大场原话)可惜有了死亡笔记。

这种关系令人欣赏的一点就是不可替代性:我们都强大到只剩下彼此能够解闷,所以我知道我最终会回到你身边,无论是物理上还是精神上。世界就是我们的棋盘/游乐场,所谓的理念只是借口,真正的追求在于刺激。所以我觉得阿月死的时候看到L的幻象就像是L注视着月死去的某种镜像,非常和谐,有始有终,一个完美的闭环。

为东大扼腕,他们可能失去了近几十年来最优秀的两位学生。


崇高理念包裹之下的是最本能的驱动力,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终极性张力?

所以我们能看到作品里公然站CP的人(严肃)

看看这两个人的气场多么相似,似乎守着一个共同的秘密:(相泽回忆中的二人像情侣头像 好了相泽一定站L月L)


没错,我们还可以知道尼亚不仅站L月L,并且是坚定的L攻派(雾)


L还是海砂的老师(认真)


蹴=蹴鞠的蹴=踢你

L对海砂使用了踢技(未遂)

海砂对高田使用了踢技(未遂)

(对情敌专用格斗术?)

(为什么意中人都是阿月?)


这两个L,哪一个是你掉的?



飘逸L还是傻L?


评论(2)

热度(148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